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辅导员参加省高校辅导员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2018-10-30 10:25 余晟鹏 


近日,湖南省高校辅导员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在湘潭大学举行,我校汪凤高、余晟鹏两位辅导员参加培训学习,并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开班仪式上,湘潭大学学生工作处(部)处长谢罗奇对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表示热烈地欢迎。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同志表示,参训学员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相互交流,切实提高理论与业务水平,以真挚的感情、蓬勃的朝气、干大事的雄心、干成事的气魄,努力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强调,辅导员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导师,当前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越来越强,辅导员只有强化法律知识学习,才能胜任岗位需求。广大学员要充分利用湘大浓厚的红色文化资源和法学资源,明确学习目的,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法治思维与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性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培训班邀请了湘潭大学法学院欧爱民、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倪洪涛等7名教授就“学校管理中的法律思维与校园贷的法律规制”、“推进大学生管理法治化”、“美国公立大学对学生的管理及启示”、“大学生管理中需要注意的学生权益保障法律问题”、“高校学生知识产权法律意识的培养”、“学生宿舍管理中的法律问题”等不同专题进行了解读。各位专家教授以点带面、用丰富的案例为大家剖析了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所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在小组讨论环节,各高校辅导员就“如何提高依法管理的意识和水平”、“学生工作重难点问题交流”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积极畅谈了做辅导员工作的体会,表达自己对法律法规与学生工作融合的理解,辅导员们提困惑,想对策、出点子,共同为学生管理难点出谋划策,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让与会辅导员获益匪浅。

据悉,本次辅导员法律法规培训共有来自省内77所高校的102名辅导员在湘大进行为期3天的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