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辅导员李新生作客湖南中医药大学辅导员沙龙
2018-11-14 13:38 方正 

2018118下午,我校辅导员李新生教授受邀参加湖南中医药大学2018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并主讲了“高校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的方法与路径”的专题讲座,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湘明部长、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全体成员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李新生老师从个人学术科研道路与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辅导员的科研领域与方向、辅导员科研的选题问题、项目申报书如何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就科研意识的培养问题、科研领域(方向)的选择问题、科研能力的提升问题、辅导员做科研的主要方向进行了细致分析。李新生老师结合自己18年的辅导员职业生涯进行了分享,同时提出了辅导员如何思考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如何为自己的辅导员生涯进行规划等问题,并结合自己如何开展学生工作科研从而走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道路的经验作了分享,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大家的思路。讲座后,针对该校辅导员的踊跃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

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张湘明部长对李新生老师为辅导员沙龙做讲座表示感谢,并要求该校辅导员认真领会讲座内容,学习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的宝贵经验,不断促进该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从而推进该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