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我校举办2019年入职辅导员上岗培训班
2019-08-30 16:16 陈勇 

827日,我校2019年入职辅导员上岗培训班在团辅室正式开班。

正式培训前,学工部组织召开了简短而又热烈的见面会,学工部部长欧阳慧出席见面会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易曲辉主持,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宣读培训纪律,新入职辅导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副部长漆勇、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以及2019年新入职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全国最美辅导员、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学讲授“辅导员的初心与使命”。

本次培训共计4天,学工部对培训做了精心安排,按照辅导员工作实际安排授课老师,课程内容理论与实践结合,既有高势位的价值引领,也有接地气的工作指导。

学工部部长欧阳慧讲授“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素质能力提升”。

保卫处处长李永清讲授“校园安全形势及突发事件处理”。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储航、就业管理科刘承宗分别讲授“就业形势及政策”和“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基本技巧和规范”。

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叶胜茂讲授“共青团工作实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冬梅讲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维方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建佳讲授“辅导员党建责任与党务能力提升”。

培训期间,学工部副部长易曲辉、王志强、漆勇分别结合分管的工作为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培训。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向新入职辅导员介绍了科室的实际工作,传授了工作经验。

心健中心组织开展了团体辅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