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发展中心
 
共同战“疫”| 看湖南工业大学辅导员的的态度、责任与担当
2020-02-28 10:22 陈勇 

 

编者按:在这特殊的时期,来自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家书”让所有默默奉献在抗疫工作前线的我校辅导员们倍感亲切、温暖,也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信心和士气。这封来信是纸短情长的感动,是伏惟珍重的温暖,是遥寄祝福的守望,更是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又一次深度动员。接下来,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承诺,坚守住自己的战场,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为学校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师生安全、维护校园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谭辉:一封来信,语短情长,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份信,是阳光,是温暖,是信赖,更是重托。我们坚信,正逢“大考之时”,我们定当披荆斩棘、不惧艰险,不但是“大考之年”的见证者、参与者,决胜“大考之战”,我们更是党和国家的捍卫者、学生成长的守护者,为当好“大考之人”, 我们必将用真情传递大爱,用奉献诠释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不负重托!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梦:在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候,看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感恩“娘家人”对辅导员的关心和牵挂。“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将时刻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做好思想引领,做好防控宣传,做好信息摸排,做好关心帮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周跃军:庚子鼠年,万象更新,不料一场新冠疫情给所有人按上了暂停键。街上一片冷清、商场一片安宁、企业一片停工、人一片无聊寂空。“赶紧排查湖北籍学生目前状况”,“每天要提醒学生按时打卡报平安”、“怎么这个学生填写的确诊呢?是不是误填?”、“留学生要去银行取钱,申请外出一个小时”等这样的工作每天都在上演着。然而,一封来信,纸短情长,数日来的阴霾一扫而空;多少天的劳累已抛至脑后,“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岗位职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意志,守护好学生的身心健康,为美丽工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刘振华:素笺暖心,心心相映。娘家人的来信是一份挂在心间的牵挂、一份满怀深情的嘱托、一份诚挚暖心的祝福,这给予了我们莫大的鼓舞!我们作为高校辅导员,就是要在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到“战疫”吃劲的时刻,越是要“明初心、担使命、守阵地”,用我们的行动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与自我成长!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定能共克时艰!让我们共同期待严冬过后绽放的春蕾!

商学院辅导员曾盼:鼠年的钟声敲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到惊恐。作为高校辅导员,这就如同一场“大考”,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无法像医生、警察和建筑工人那般冲锋陷阵,但疫情期间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和学生的教育工作,帮助学生疏导心理上的压力,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正属疫情最“吃劲”的时候,收到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我倍感温暖,纸虽短情却长,给我们全国高校的辅导员注入一计“强心剂”,使我们在开展具体工作时信心更足,也更加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必将胜利!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陈立欣:见信如面,纸短情长!思政司党支部的信带给了阻击疫情一线的辅导员满满的自信心。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我志愿协助基层党支部开展防疫、阻疫工作,为人民筑上一道安全线,也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我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泓熠:一封“娘家人”的信,纸短情长,鼓舞人心。虽未及疫区一线,作为一名辅导员,“上线”即“一线”。虽微不足道,一点一滴的贡献亦有一种历史的参与感。我也相信,在此期间同学们会更积极地思考个人与国家、社会、他人的关系,会更懂得热爱生活,珍惜课堂,敬畏自然,奋发向上。多难兴邦。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世间美丑亦更分明,同学们会明白,好好读书,不仅在于改变命运、实现个人价值的需要,更在于富强祖国的责任,在于今日被守护的我们,明天能够守护更多的他人。眼下到了抗击疫情最吃劲的时刻,不忘初心,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则我们战必胜,再相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