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交通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
2017-07-03 00:00 余晟鹏 

7月3日下午,交通交通学院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在电气楼302教室举行。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辅导员余晟鹏及42名留校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安全教育大会。

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给暑期留校同学们提出要求,他希望同学们不忘暑期留校初衷,在保证人身、财产、交通、信息安全和通讯畅通的前提下利用好暑期时间提升自我,并祝愿同学们能有一个充实愉快、有收获有意义的暑假。随后,辅导员余晟鹏宣读2017年交通学院暑假留校须知,同时还从雷雨天气、防暑安全、财产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结合校园内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敲响了假期留校的安全警钟。他指出,同学们留校期间应当增强安全意识,保障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尤其女同学们应尽量结伴出行,避免到僻静处滞留玩耍。同时杜绝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严禁同学们在寝室内生火做饭,切实关注用电安全。此外,同学们应当认真了解关于火灾的防护和应对措施,遇险时应及时报警并沉着自救,将危险程度降至最低。

会上,所有暑期留校同学还签署了《交通工程交通学院暑期留校住宿安全承诺书》;会前,交通学院已与42名暑期留校学生家长进行了联系,落实了家长知情情况,告知了相关安全要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