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体育学院举办2017年暑期班主任培训班
2017-08-30 00:00  

825-26日,体育学院2017年暑期班主任培训班在体育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培训。第一单元的培训于25日上午9点正式开始,培训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夏维国主持。

刘亚云院长致开幕辞,他在致词中强调了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性,并预祝本次暑期班主任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班主任是历练人的岗位,开展工作前应该要了解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了解规章制度、办事程序和方法,提高意识水平,注重学生能力培训,围绕本次主题“育人为主,德育为首”开展工作。

随后,副书记夏维国紧紧围绕“班主任工作在学生工作中的地位与作用”做了第一讲。他强调班主任应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工作。

25日下午,第二讲由学工办主任陆海英主讲。她主要围绕班主任工作规范、工作思路与要求展开讲解,着重强调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思路与要求,解读了学工管理制度。课后全体人员针对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图片1.jpg

培训现场

26日上午,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长李正军为本次培训班主讲第三讲。他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班主任的来源、定位、动力和方法。 他强调,班主任工作中要达到“四种境界”,管理好“四支队伍”,抓好“四个主体”把握好“四个度。并为参加培训的班主任们送上了“四句话”:教育是需要的智慧的;你的责任就是你的方向,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格就是你的命运;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美好是属于自信者的,机会是属于开拓者的,奇迹是属于执着者的!

图片2.jpg

李正军处长讲课

26日下午,院长刘亚云围绕“提高责任意识,强化职业担当”主题为本次培训主讲了最后一课。他强调,作为辅导员、班主任要珍惜岗位,岗位说明存在的价值。要有职业担当;如何让学生怀念母校?要从思想上引导学生,一个人可以无师自通,但不能无思自通;要深入课堂、饭堂和寝室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把握好严和爱的尺度。最后告诫大家:千万不能忽视自己的缺点和高估自己的能力;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成员尽快成长,迅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工作中去。(体育学院供稿)

图片4.jpg

刘院长讲话

为期两天的班主任培训落下帷幕,祝愿体育学院的学生工作更进一步。

图片1.jpg

集体合影

(学工办供稿)

201782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