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包装艺术设计学院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
2017-11-09 00:00  

为了更好地帮助即将参加考研笔试的学生解答疑惑,同时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营造一个良好的求学氛围。10月30日晚上19:00,包装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101教室顺利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杨剑,团总支副书记陈立欣及包装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共200余人。交流会特别邀请了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5位艺术类研究生代表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

会上,院团总支书记杨剑向同学们介绍包装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考研情况,肯定了包装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读书的重要性,谈及研究生的就业压力与发展前景。并对14级奋战考研的同学给出了合理建议,并对在座的同学们强调“考研是个很重要的选择”。

梁敏怡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步骤、内容和方法,详细讲解了考研必备的能力及素质,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及早准备,进入自己理想的专业和学校。

胡书昱学长告诉同学们考研带来的好处不仅限于就业,它也是一个巩固知识,提高自己的过程,有利于培养自身的思维能力和学习方法。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知识的积累和人际交往的经验都是不可缺少的。

王禹博学长强调教学大纲很重要,建议同学们多复习课后习题,一边做题一边总结,并在英语方面推荐了相关书籍,政治方面推荐蒋中挺编写的《毛泽东思想概论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宋沙学姐提醒同学们考研一定要自信,并合理调整复习时间与心态,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多做真题,在考研初试中确保取得优异的成绩。

郝韵学长分享了略微曲折的考研之路,并告诫同学们在选择人生的努力方向时,只要确定了最能使自身品格和长处得到充分发挥的目标,锲而不舍地走下去,终会获得成功。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选择培训班以及复习备战等问题向研究生们寻求建议。五位研究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一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疑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团总支副书记陈立欣结合研究生们的经历与经验从不同角度分析了考研成功的条件因素,同时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不能随波逐流,一定要给自己今后的人生做好规划,要抓住时机,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为保研考研做好扎实准备。

此次交流会有效帮助了同学们了解考研事项,确定日后考研方向。为同学们的考研事业做出了良好指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