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讲座
2016-10-27 00:00  

1021日上午,为提高我院辅导员的科研能力,土木工程学院李新生研究员应院党委副书记刘友良之邀,在机械楼222为学工办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的路径与方法的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刘友良出席了本次讲座。

2222.jpg

在讲座中,李新生研究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理论联系实际,从辅导员为什么要做科研做科研的主要方向如何做科研科研项目的申报科研论文的写作以及发表五个模块展开了详细的论述。

李新生研究员首先从辅导员定位、学生工作需要以及自我发展要求三个方面强调了辅导员做科研的重要性,接着列举了科研的主要方向,同时从专业的角度印证了辅导员做科研需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撰写论文的能力等。接下来,李教授以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为例对科研项目的申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指出科研论文的写作应当注意选题,学会理论分析架构,进而提出系统的对策与建议。最后,李新生研究员对辅导员科研论文的发表作出了相应的指导,部分辅导员也针对自身关注问题与李新生研究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讲座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辅导员们理清了科研工作和撰写科研项目标书的思路,解决了辅导员们想搞科研又无从下手的尴尬,激发了辅导员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在提升中发展的积极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