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陶冶”特色成长辅导室专业教师培训会议
2017-01-06 00:00 王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陶冶特色成长辅导室专业教师

培训会议

QQ截图20170106134111.jpg

111日下午3点,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新冶金楼403会议室,成功召开了全体专业教师关于陶冶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的培训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院领导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光辉,院长陈宪宏,党委副书记蔡海燕,副院长银锐明、高泽平。

会议开始由蔡书记对我院陶冶特色成长辅导室的模块分工、运行管理做了介绍,并着重从队伍建设角度提出专任教师作为兼职辅导老师,是辅导团队的组成部分,在新生入校后的专业教育、专业学习、考试前后、课外辅导中发挥重要作用。

其次,蔡书记介绍了成长辅导的基本原理,它是思想教育与心理辅导的融合,是一种助人的历程和方法,通过成长辅导的方式使学生在发展性危机中获得成长,消除由此带来的不良后果。专任教师能在学生的学业发展辅导中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学业适应、学业救助、学业创新等;在学生职业规划辅导中起到帮助学生培养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认知、做好职业准备等作用。通过成长辅导模式还可以在全院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使受辅导者发展成为健康、成熟而能自我实现的人。

本次培训会议在全院教师中普及了成长辅导的相关理念及知识,大家获益匪浅。(冶金学院 王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