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2017-03-22 00:00  

3月21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206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该院党委书记李志刚和全体班主任出席,院党委副书记刘友良主持会议。

班主任会议.jpg

会上,由获得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的辅导员老师文亭就“如何识别心理正常与异常”做了专题讲座。文亭老师从“正常心理和异常心理区别与甄别”、“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谈心谈话基本技能与注意事项”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心理问题的产生原因与判断依据,讲授了“先共情后指导”、“倾听”、“探问”、“鼓励和重复”等四种实用的心理疏导方式。同时,详细还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匠心”特色成长辅导室情况,为班主任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提供了舒适、放松的场所。

班主任会议1.jpg

院党委副书记刘友良部署了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度学生工作计划。他指出,学院将以“匠心青年”系列活动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鲜明机械特色的学生活动品牌,营造活跃、和谐、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刘友良副书记还通报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条例》、《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应急预案》等多项与学生安全密切相关的重要文件。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认真学习会议相关文件,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学习和安全动态,共同为全院学生营造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班主任会议2.jpg

院党委书记李志刚对机械工程学院班主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维护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引导学生成人成才等方面付出心血的全体班主任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全体班主任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匠心”特色成长辅导室等优势资源,与学生多交流、多沟通,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和解决学生困难诉求,“讲真心、有爱心、讲良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