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法学院学工办全体成员赴中南大学交流学习
2017-04-10 00:00  

为进一步拓宽我院学生工作思路,增进与兄弟学院间的经验交流,3月31日,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颖带领全院辅导员赴中南大学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图片3.jpg

首先,法学院学工队伍到中南大学法学院进行了走访交流。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凯对我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机构设置、办学层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随后他重点介绍了中南大学法学院的三个特色活动:学生社会实践、新媒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国家宪法日活动。中南大学法学院学生社会实践主要有两个特色项目——“重金属污染与防治”和“守望乡村”,这两个项目在国内颇有影响力,在全国、湖南省内多次获奖。中南大学法学院的新媒体建设,主要是指利用微博(“铜豌豆工作室”)和团学会微信公众号对学生开展思想引领。紧接着,他就如何加强学生 党员教育与管理、如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作了经验介绍。而后,他就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提出了自身的看法和建议。最后,朱颖副书记对中南大学法学院的热情接待与无私分享表示了感谢,介绍了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学生工作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图片4.jpg

为了有效利用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探讨的机会,朱颖副书记一行随后参观了中南大学数与统计学院。中南大学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安少波热情接待了湖南工业大学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引导全体成员参观了数统学院的“筑梦空间”成长辅导室。紧接着,安副书记就学院的基本情况、特色成长辅导室运行情况、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作了经验分享。他认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基础工作要做好,要把关心、关爱渗透到每一个学生。随后,他还介绍了极具特色的学院管理考核机制,比如辅导员“七个一”工作记录本、《学生工作制度汇编》。最后,朱颖副书记就如何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和培养学生党员等问题与安少波副书记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图片5.jpg

本次交流活动行程紧凑,学习内容颇多,学习收获巨大。同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有助于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极大地开阔了自身的视野,为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