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针对辅导员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2017-04-19 00:00  

4月18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08助人自助——“心旅”特色成长辅导室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缓解压力·享受生活”专业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婷婷老师担任辅导老师。

图片1.jpg

在第一个“破冰”环节中,参加活动的辅导员用“表达的艺术”进行自我介绍,并根据自己的特点为自己取别名和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动作手势,再相互介绍,然后通过想象的礼物进行传递和感谢,辅导员们通过这个环节迅速融入的整个环境,实现了团体辅导的“破”冰。

图片2.jpg

第二个环节为“绘画疗法”,辅导老师让大家在事先准备好的纸张上进行绘画创作,然后讲述自己绘画的故事。通过这个环节,大家进行了发现自我,寻找到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和情感。

图片3.jpg

第三个环节是寻找压力源,帮助大家利用压力源图表逐步清晰自己压力具体来源于哪个方向,并通过团队共同探讨,释放心中压力和寻找适合自己的释放压力的途径与方法。

本次团体辅导在手语操《生命的河》的音乐中结束。

(电气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