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法学院“不吐不快”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7-04-26 00:00  

4月20日晚,法学院举办的“不吐不快”演讲比赛决赛在河东校区电教楼202教室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王志强、校心健中心徐丹老师,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颖,法学院学工办刘静、王熹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jpg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9名参赛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们围绕大学生活、社会热点等问题展开了演讲。杨春晖同学以“我们不曾相遇”为主题,通过“吐槽”他与大学宿舍室友之间的故事,讲述了他和室友们从认识到熟知的过程,一个个人物,一个个故事,一段段感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舍友之情的宝贵。李慧婷同学演讲的话题是“大学生活”,她以大学生活中常见的“手机族”“逃课”等现象为例,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做有意义的事情。陈善灿同学以时下最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展开演讲,他以法律人的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观剧心得,借此引发大家对当下生活的思考——在人生道路上,人们时常会遇到各种诱惑,要坚持自重、自警、自省、自立。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之后,徐丹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他们各自演讲的优点以及不足之处。经过评比,陈善灿获得一等奖,李慧婷、杨春晖获得二等奖,梅丽苑、李宗翰、廖淼获得三等奖。

最后,朱颖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勇于表现自己,说出自己的心声。此次活动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心灵减压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法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