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教官风采——记四营十六连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官
2019-04-23 08:44 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 图李新生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军训短暂,短得让人掰着手指头过日子,黑夜来临,汗水便少了一分,时间在喘息声中悄悄溜走,在教官的口令中令行静止,每一个训练我们的教官都历经了千锤百炼,壁立千仞,无欲则刚,挺拔的身躯傲然站立,彰显的不仅是工大之风,还是中国之风。让我们走进四营十六连土木工程学院的教官们,让我们看看,他们在同学们的心中是怎么样的形象!

十六连一排

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廖佩云教官的时候,总感觉廖教官是特别的严格,但是到后来却发现不是,廖教官对大家都很好,除了一排,其余的都是在太阳下训练的,廖教官带我们去了唯一的一块荫凉的地方训练,当时便觉得廖教官特别体谅我们,对我们是极好的。她跟我们说带的时候好好带,保持训练该有的样子,该玩的时候就好好玩,把玩和训练能分得开。廖教官也自己说有时候跟我们一起玩还是挺有意思的。

IMG_20190418_092227.jpg

十六连二排

“我们碰上了最温柔的教官”,二排的同学私底下常常这么庆幸。时君芳教官平时的训练中,她与其他教官一样要求严格,但细心的她总会为学员找到一个最适合的方式快速放松自己。训练场上,她严肃认真,细致入微,训练场下,她也和同学们一样,爱笑爱玩,并能把握好娱乐的节奏,既不让同学们过分兴奋,也不让同学们觉得沉闷无味,做到了张弛有度,收放自然。她严格,但并不让人感到窒息,她活泼,但依旧能保持教官那份气势,在他的带领下,二排正一天天地成长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

IMG_20190418_095601.jpg

十六连三排

我们的教官是黄家万教官,他的口头禅是“土木土木,又土又木,”口号是“低调,谦虚”。第一次见到黄家万教官的时候,他好像很冷酷无情,下达的每一个命令都必须执行,且不能有任何其他的松动。但和他一天天的相处下来,发现其实教官很暖心也非常幽默风趣,他会经常问大家,有没有头晕想呕吐的同学,可以打报告,到树荫下面休息。这两天,太阳非常大的时候,他也会给我们找尽量阴凉一点的地方训练,而他却不得不站在太阳下面指挥。晚训的时候,为了同学们能过得开心,嗓子都哑了。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乐趣,是我们这段军训经历中的开心果。为了学生军训,黄教官拿出了100%的责任心。

黄家万教官是个很有原则的人,有一说一,该严厉的时候就严厉,休息的时候就嗨。从军训的第一天开始,他就一直跟同学们说礼仪礼貌,互相尊重等问题。同学们做得不对的地方,就一定会点出来,进行思想教育。他用他的人生经历给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意义非凡的思想教育课。

IMG_20190419_093324.jpg

十六连四排

我们的教官是汪大仓教官,他是部队里面退伍下来的士兵。他鼻梁坚、高、挺,一双眼睛炯炯有神,皮肤黝黑,整个人看上去融合了我们中国士兵的阳刚与中华儿女的温情,他永远是那么有朝气,永远拥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无论是训练,还是坐下聊天,我们的教官都很有军人的气质和作风。他性格很开朗,在平常休息聊天的时候很风趣幽默,还会和我们开些玩笑,逗我们开心,让我们在烈日炎炎之下的训练少了许多的枯燥。但是教官在训练的时候很严格,是一个张弛有度的人。有这样一个教官,我可以说这是我们排的福音,即得到了训练,又收获欢乐。

IMG_20190419_095802.jpg

十六连五排

土木五排的教官林志琪,军训首天初见教官,便被教官惊艳,温暖纯和,巧呈窈窕之姿,艳惊娥眉之态,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当开始训练才明白,教官那清水芙蓉下的刚毅倔强,整队、训练,第一天见识了教官的严厉,也见识了教官当着你的面会不动声色,一板一眼,等背过去也会偷偷地笑,咧嘴笑开,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教官的可爱之处,彩虹都描绘不出来。

 虽然第一天教官老是对我们凶,但作为深谙感情之道的暖男们,我们当然知道教官这是装出来的!严格是本分,微笑是情分,接下来的日子当然是反复训练,教官化身天使中的魔鬼,走不好就反复走,“休息时间是自己挣出来的”这句话,又爱又恨!后来,教官的嗓子也喊哑了,坚硬的铠甲也变得柔软,一切的苦痛似乎都在教官赧然的微笑中得到了解脱。盛世烟火,浅笑嫣然,教官离开我们两天了,很想念她。

IMG_20190421_152715.jpg

十六连六排

我们土木方阵队教官黄雷教官,也是我们十六连连长。

在学校第二田径场辛苦的训练我们方正队,黄连长是一个训练和玩耍分得开的教官。在训练的时候刻苦,严肃。在训练的时候对同学们绝不“心慈手软”。在休息时也会带着我们一起开心地玩。

黄连长训练的时候有个独特的方法,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让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去解决,这样可以让同学们可以更深刻地记住这个点,下次不会再犯。这样也可以增进大家之家的感情,以至让我们更加注重我们这个集体,让我们训练得更好。

IMG_20190422_101735.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