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 | 第十二、十三周合集
2019-06-06 10:04  
为在我校网络育人工作中与各二级学院形成育人合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学生工作部(处)官方微信平台“HUT学工在线”设立“学院聚焦”专栏,长期面向各二级学院征集专栏稿件及素材,学工部将定期汇总并择优报道,通过新媒体展现我校学生工作动态,推介优秀学生典型,交流学生工作经验。          
         

商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


5月5日晚,在商学院212教室召开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讨论会,同学们之间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讨论会由“学习社”组织,参加讨论会成员是商学院今年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在入党积极分子群体中广泛开展讨论活动,助推当代青年大学生真正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与用相结合,积极弘扬社会主旋律。


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义务劳动

5月11日,商学院2019年第一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自愿打扫了校门口喷泉广场、商院后院、厚德路、商学院后面的主干道、以及商院侧面的停车场的环境卫生,使校园焕然一新。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同学们吃苦耐劳,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服务师生的实践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了同学们追求进步和入党动机。


音乐学院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5月15日晚7点在b105音乐学院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在演讲比赛中,参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观点鲜明正确,见解独到。通过这次演讲比赛,让同学们认识到这一代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上富有朝气、富有创造性、富有生命力的群体。



“阳光杯”激情炫舞啦啦操比赛


5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阳光杯”激情炫舞啦啦操比赛在河东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动感十足的音乐配以赏心悦目的服装,再加上队员们活泼热烈的舞蹈,音乐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了炫舞第一名与啦啦操第二名的好成绩。



宿舍安全教育班会


为增强学生的宿舍安全防范意识,音乐学院18级各班召开了宿舍安全教育班会。会议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相关问题的讨论,气氛活跃。会后,同学们表示这次班会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充分了解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良好的宿舍环境有助于同学们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



醴陵陶瓷学院    

领导视察工作


5月20日,株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在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罗定提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新校区视察、调研。陶瓷学院院领导易小斌、汤太红等陪同视察。毛腾飞书记对学院新校区建设在短短的时间里,建成了一座现代高等院校,表示赞赏。他说,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和湖南陶瓷技师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可以看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市委市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雄才大略和远大抱负。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回顾历史 薪火相传“爱校教育活动

5月13日晚,在电气楼315会议室,由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李小宝博士,电子信息教师党支部书记宓茜老师,学工办2017级辅导员孔凡坤老师,邀请电气学院2017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共同前来,开展了一场关于电气公共基础专业课的课教探讨,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师生联动调研交流活动。通过研讨交流,共同促进了同学们对于公共基础专业课程的认识,教师们对于同学们在学习阶段的需求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在今后的教学和学习过程中,形成师生联动机制,用更加贴近同学们认知特点、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来进行授课。


土木工程学院      

”回顾历史 薪火相传“爱校教育活动

5月1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2019年上学期党校学员和2018级学生参观校史馆的学习活动,活动在图书馆大楼一楼的校史馆进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李新生老师指导并参与了参观活动,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旭峰、团学会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协助组织活动的开展。学院2019年上学期党校学员、2018级各班级同学共600多人参加了参观活动。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学校的光辉发展史和艰辛发展历程有初步的认识,让同学们对大学人才培养的认知得到更深地提高。



城市与环境学院    

招聘宣讲会

4月22日至26日在崇业楼B213报告厅举办了城市与环境学院首次集中宣讲招聘活动,结合2019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特邀请深圳、上海、长沙、株洲等地企业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目的是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的搭建毕业生与企业单位的双向桥梁。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宿舍安全研讨会暨动员大会

5月24日晚7点整,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关于宿舍安全研讨会暨动员大会在冶金楼305教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宋魁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党委副书记蔡海燕,辅导员向楷雄老师,胡杨老师,王采老师。我院四个年级的班长、团支书均到场参与会议。本次大会让宿舍安全教育的意识深入人心,加强了学生对于寝室安全意识与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干部的责任感,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法学院      

学生工作调研会议

5月15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副部长漆勇一行到法学院调研学生工作。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长清、党总支副书记朱颖,学生部相关工作人员、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目的是为进一步了解我校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运行状况、提升管理服务学生水平,也体现出校领导对于学生工作的重视。



“学院聚焦”栏目征稿通知

征稿内容:

近一周各学院的学生工作动态

征稿要求:

体裁以新闻简讯类为主,学院活动描述完整;每条新闻简讯字数不超过300字,配图1-2张(高清照片原图)。

征稿时间:

长期征稿,“HUT学工在线”每周择优报道。

投稿方式:

每周五中午前将电子档发至邮箱:2387701324@qq.com

文件命名为:“学院聚焦”专栏信息报送表+学院+姓名+联系电话。

为避免像素压缩,照片请作单独附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