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学院聚焦|第十四、十五周合集
2019-06-25 23:28  

为在我校网络育人工作中与各二级学院形成育人合力,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学生工作部(处)官方微信平台“HUT学工在线”设立“学院聚焦”专栏,长期面向各二级学院征集专栏稿件及素材,学工部将定期汇总并择优报道,通过新媒体展现我校学生工作动态,推介优秀学生典型,交流学生工作经验。


包设学院

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


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在崇美楼129报告厅举办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培训,院党委书记刘文良、院长汪田明、副书记文利民分别为全体本科、硕士毕业生党员授课。汪田明对“新时代、新岗位如何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报告中进行阐述。文利民就《中国共产党党章》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刘文良以“勇于担当,做时代奋发有为新青年——十九大精神宣讲暨毕业生党员启航教育”中进行了深度诠释。


交通工程学院

班主任会议聚焦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2019年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教育领域安全风险,切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坚决防范学生宿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交通工程学院于6月3日在崇慧楼202-1开展班主任会议,集中学习《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应急预案》。交通工程学院全院班主任、院学工办全体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熊雄主持会议,会上,辅导员结合模块分工对成长辅导室建设、党员发展、团学会建设、就业等工作进行通报并进行相关布置。


音乐学院

领导带领团学会生活部对学生宿舍进行各项检查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邓辉、学工办主任易琴及辅导员李程程、谭雅星、程靖雅带领团学会生活部对学生宿舍进行各项检查。通过本次走访,音乐学院完善了宿舍日常管理相关制度,排除了各项安全隐患,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同学们拥有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守护花开”活动


音乐学院于近日开展了“守护花开”活动,活动由心健部部长李琦主持召开,心健部干事及音乐学院大一新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很好的从侧面传达给大家一些意义以及想要表达的一些想法:让大家找回以前的影子,让我们回忆起那些快乐的时光。


“防范在我心,安全在我行”、“明之尚美,馨德亦缘”主题教育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音乐学院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优化校园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音乐学院召开了学院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学工办全体老师、团学会全体成员及学院各班班长参与会议。会议制订了符合音乐学院实际的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宣布建立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经贸学院

『传旧物 留芳华2.0』毕业季祝福活动在东门篮球场圆满结束!


由经贸青志联主办的【传旧物 留芳华2.0】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初赛,40名优秀店长由此诞生。此次活动不仅传达了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之间的情怀,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易平台,经贸青志联表示将会把售卖金额进行捐赠,为校园爱心慈善增添一份力量。



“经贸素养大讲堂”讲座在崇信楼经贸学院513学术报告厅举办。


经贸素养大讲堂”(2018-2019学年)第一讲——从《西游记》看创业团队建设讲座在崇信楼经贸学院513学术报告厅举办。讲座由经贸学院王前副院长担任主持,杜超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后同学们不仅对创业团队建设有了深刻的理解,还提高了对阅读的兴趣。赋阅读以快乐,赋阅读以思考。



“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初赛在经贸楼举办


由经贸学院承办,经贸宣传部协办的“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初赛在经贸楼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共同聆听同学们对仁慈友善和感恩尚善的内心感受,共同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ACCA第一届英语文艺竞赛


经贸学院成功举行第一届英语文艺竞赛,由经贸学院ACCA班同学表演的《王冠》和《疯狂原始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英文朗诵节目也有着极高的水准。



城市与环境学院

我们的院徽,我们来做设计师


在新的征途上,新的时代下,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了“青寻·惟有少年心”院徽设计大赛,面向城市与环境学院全院师生进行作品征集。此次院徽设计大赛,是理念与内涵的思考碰撞,充分展现了城市与环境学院学子睿智、活跃、创新的良好风貌,有助于营造学院知行合一的良好学习氛围。


电气学院

电气学院学工办就业办老师积极参加2019年中(长沙)际工程机械博览会


2019年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全球23家排名前50强的工程机械巨头领衔的1150家工程机械知名企业悉数参会。电气学院谭正祥副书记在第一时间就召开会议对参展做出安排,经过此次实地参展,电气学院学工办就业办老师再次体验了真实的工程环境,并拓展了大量企业资源,对于以后和学生的交流增加了许多接地气的教育素材


“学院聚焦”栏目征稿通知

征稿内容:

近一周各学院的学生工作动态

征稿要求:

体裁以新闻简讯类为主,学院活动描述完整;每条新闻简讯字数不超过300字,配图1-2张(高清照片原图)。

征稿时间:

长期征稿,“HUT学工在线”每周择优报道。

投稿方式:

每周五中午前将电子档发至邮箱:2387701324@qq.com

文件命名为:“学院聚焦”专栏信息报送表+学院+姓名+联系电话。

为避免像素压缩,照片请作单独附件。


信息收集 | 王婉

编辑 | 张欢

责编 | 陈勇

总编 | 欧阳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