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电气学院召开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2-04-18 12:38 朱元英、夏叶文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在疫情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电气学院于4月17日晚上,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全体班主任与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窦军伟主持。

会议上,首先,窦军伟解读了学校《关于我校疫情防控实施常态化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情况,要求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们通过召开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教育学生严格遵守校内防疫要求,并重点了解学生的困难和需求。

其次,院党委书记陈治国分析了学院疫情防控当中的薄弱环节和原因,要求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们既要落实落细防控政策,也要做深做实思想工作。具体要求老师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协助辅导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二是要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持续关心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尤其加强对重点学生的教育和关怀;三是充分利用课前五分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学生们在各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需求,全面掌握学生情况。

最后,院长曾进辉指出,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要加强与各年级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密切协作,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制度,一是要提高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位工作落实;二是压实责任,全员参与,任何老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得缺位,不得滞后;三是提高风险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加强正面宣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