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我校学子桂承洋在志愿普法活动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2023-03-22 10:47  

近日,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收到一封来自中共保靖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保靖县司法局的表扬信信中表示,我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204班桂承洋同学在寒假期间,主动加入保靖县大学生普法志愿者队伍,参加“送法下乡”系列活动中,并且服从工作安排、认真履职尽责、工作作风扎实、表现十分出色。同时,表扬信中对我校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授予桂承洋同学“保靖县最美寒假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称号。






桂承洋同学作为保靖县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深度参加家乡志愿活动,主要参与了活动方案制定、活动分工与任务布置、合作单位和实践地点接洽、普法采访、调查和宣传等环节

桂承洋同学表示,很荣幸自己能参加为期20余天的普法活动,这次实践活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并让他获益匪浅。他说:“成为一名普法者十分不易,有时候,在街头发放有关法律的读物,会遇到冷眼相待,有过心酸和无奈,但看着同样辛苦却任劳任怨的同伴们,自己仍会与大家一起坚持完成了宣传工作”。他更从实际中感受到:普法者的工作不是局限于宣传,而是以更直观通俗的方式和真诚的态度去帮助到大家。

桂承洋同学在家乡法治建设工作中贡献自己青春的力量,让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行动中践行学校的教育成果并回报社会,用自身经历呼吁广大学子参与到法治宣传的志愿活动当中。希望我们全校学子能向桂承洋同学看齐,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在奉献中服务社会,以奋斗照亮青春在社会实践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