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聚焦
 
“商”“贸”学子怀先烈 流芳园里话流芳
2024-04-04 09:29 供稿:陈旭 供图:陈洪业、阎思敏 

——商学院联合经济与贸易学院到株洲烈士陵园开展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强化铸魂育人使命担当,厚植师生爱国情怀,4月3日上午,商学院联合经济贸易学院在株洲市烈士纪念公园(流芳园)共同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民、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刘琦、党委副书记张锋出席活动,两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党员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主持活动仪式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师生列队肃立,默哀三分钟,向纪念碑三鞠躬,刘国民、刘琦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烈士献花并绕行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无限敬意和哀思。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进入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片和文献资料,回首党的奋斗之路,学习英雄烈士可歌可泣、催人奋进的光辉事迹。

在纪念馆内刘琦为所有青年党员讲授《挺立时代潮头,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接班人》主题微党课。刘表示,新质生产力这一理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相结合的最新成果。当代大学生要紧跟时代步伐,迎合时代潮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的青年力量。

活动中,张伟宣布商学院和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成立“初心青年宣讲团”,刘国民、刘琦为宣讲团首批8名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代表吴学楷同学、陈曦琳同学表态发,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自觉肩负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以青年化视角、青年化语言将正能量的青年故事讲给当代青年,激励广大同学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刘国民表示,抚今追远,缅怀先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鼓励全体党员成为眼里有光、心中有梦、胸中有火、手中有尺的新时代有为青年。他表示,此次活动正是商学院联合经济与贸易学院深化“商学英才”品牌建设的生动实践。

随后,刘国民带领全体师生党员同志重温党员誓词全体党员面党旗,右手握拳,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向英烈们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诺和决心,以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念。

英烈精神永垂不朽,后辈铭记矢志不渝。此次活动,让两院青年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爱国之情和爱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传承红色基因,时刻铭记历史,自觉担当使命责任,努力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