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督导简报
 
学生工作通讯2016年第7期
2016-05-15 00:00  

学生工作通讯

2016 第七期

总第 393期

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湖南工业大学先锋通讯社 2016年5月15日

把握辩论要点,绽放青春风采

——法学院举行“法庭辩论的要点与技巧”专题讲座

5月13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行了以“法庭辩论的要点与技巧”为主题的指导讲座,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徐卫刚受邀担任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法学院全体大二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谈的是法庭辩论的特点,徐卫刚指出法庭辩论具有较强的政治性、范围的目的性、专业的法律性等八大特点。第二部分讲的是法庭辩论的技巧与方法,他指出控方应注意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巧设盲点、提升语言的亮点等技巧,辩方应掌握综合答辩及六言答辩的理论。第三部分讲的是辩论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徐卫刚从形式与实质两个方面详细指出辩论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再三叮嘱台下学生要从事实和证据的角度出发,坚持以事服人、以理服人,同时他提出法律职业共同体这一理论。

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就如何正确巧设盲点、如何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等问题对徐卫刚进行了提问,徐卫刚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法学院供稿)

株洲市首届“青年杯”高校舞蹈大赛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文艺舞会如期举行

5月14日晚,由我校I show舞团主办,我校河东校区交谊舞协会、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交谊舞协会、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交谊舞协会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交谊舞协会协办的株洲市首届“青年杯”高校舞蹈大赛暨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文艺舞会在我校新篮球场举行。到场嘉宾有我校交谊舞资深指导老师黄艳红以及株洲各所高校代表团。

舞会,由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交谊舞协会带来的双人华尔兹——《那片海》拉开了帷幕,舞者舞步潇洒自如,默契十足;我校河东校区交谊舞协会带来的表演中,穿着黑色礼服的男生和身着白色长裙的女生携手在舞台翩翩起舞,浪漫气息使人如梦如幻;I show舞团的街舞《HIGH SCHOOL》更是将现场气氛向高潮推进,舞者舞动的四肢娴熟自如、充满青春动感与活力的舞步简洁利落;除此之外,舞会还有自由舞环节,观众积极参与,与参赛人员尽情舞蹈。

最终,我校I show舞团的伦巴《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华尔兹《遇见》分别获一二等奖,快四《美女与野兽》、吉特巴《BREAKING FREE》获三等奖。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那片海》获最具魅力奖,河东校区《青春舞城》获最佳团队奖,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爱情有多美好》获最具人气奖。

I show舞团社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与株洲各个高校的舞蹈协会的交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提高I show舞团的影响力,让I show舞团走出学校。”

(李莹 刘沁)

株洲市各高校口才协会新生辩论交流赛

决赛顺利举行

5月14号下午,由全国高校演讲与口才协会联盟主办,株洲市学生口才联盟和我校演讲协会协办的2016年新生辩论赛在我校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后,我校演讲协会代表队、我校科技学院代表队、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和湖南铁路科技职业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最后我校演讲协会代表队和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代表队分别在比赛中取得胜利。

(欧向慧)

株洲市口才联盟辩论赛颁奖典礼暨演讲协会25周年庆典如期举行

5月14日晚,株洲市口才联盟辩论赛颁奖典礼暨我校演讲协会25周年庆典在校学生活动中心如期举行,现场约有200名学生参加庆典。

庆典伊始,演讲协会的指导老师唐未兵上台致词,他对演协从25年前一个小小的院级社团发展成为如今最受欢迎的校级社团表示欣慰,并希望演协会越办越好;演协现任第26任会长张佳雪上台,她表示很开心陪演协度过25岁生日,同时她也说身上担子很重,但她会尽自己最大努力把演协办好;随后,由义工联和阳光运动协会带来的舞蹈表演、末班车音乐社带来的歌曲串烧《如果我有一双翅膀》和《那女孩对我说》和丹青社带来的古筝书法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除此之后,由临风棍道和青奥武术健身协会带来的武术表演、欣源演绎社带来的话剧表演、魔术社带来的魔术表演以及由演讲协会带来的诗歌朗诵更是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庆典最后,唐未兵上台总结发言并并宣读辩论赛获奖名单,其中,我校演讲协会荣获冠军,我校科技学院荣获亚军,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荣获季军,获得优胜奖的有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四所学校。
(张钰涛)

指导老师: 袁 威

责任编辑: 邓仁权

编 委: 王雅晴 欧阳敬 柴代洋 张佑成

欧阳慧 徐雪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