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督导简报
 
学工督导工作简报2018年第7期
2018-07-02 23:02  

学工督导工作简报

(第七期)

 

201872                                学生工作部(处)制


20186月份,我校开展了新校区最大规模的学生寝室调整搬迁工作,涉及2543间寝室,10000多名学生。其中,学生公寓1—10栋、12栋、25栋、35栋整体调整搬迁。从去年11月开始,学校多次召开校院两级会议、师生座谈会讨论方案,修改方案十余次,为的就是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需求,方便学院管理,但学生宿舍分布新校区四个组团,安排三万多学生住宿,管理近万间寝室,难度可想而知。但在领导的高度重视,全体学工人员深入学生扎实开展工作,尤其是全体学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调整搬迁工作有序、顺利。

一、领导高度重视,协调各方面力量做好保障工作

副校长李若梅早在去年就组织有关职能部门部署学生寝室调整搬迁工作,在学工例会等场合宣传、动员和协调,并多次亲临学生寝室检查、指导工作。在619日召开的全校动员大会和622日召开的相关职能部门协调会上,副校长李若梅出席并讲话。

学工部部长李正军、副部长易曲辉一直把学生寝室调整搬迁工作作为本学期的头等大事,带领学生管理科李乐虎、龚关和罗庆宇等同志,不断优化搬迁方案,协调各方资源,特别是五、六月份,为顺利做好调整搬迁工作,加班成为常态。

各二级学院领导亲自带头开展协调、动员工作,在搬迁现场,经贸学院党委书记李晓翼、包设学院书记刘文良,文新学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包设学院党委副书记文利民、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丽君、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雄、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伟等到场指导、协调搬迁工作。

二、辅导员深入学生,解释、发动、协调推进调整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在调整搬迁过程中,全体辅导员特别是宿管专干经常深入寝室,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和需求,及时反馈给学校有关部门。他们还将本次大规模调整搬迁的缘由、校院安排事项等向同学们解释,发动同学们在搬迁过程中相互帮助,鼓励非搬迁学生参与其中,帮助他人。

正式搬迁时,各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坚守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12栋、25栋与35栋对调搬迁现场,经贸学院肖骁、计算机学院王昱、钟旻熹、包材学院童宇杰、包设学院杨剑、陈立欣、吴淑芳、交通学院余晟鹏、文新学院刘莎一直在现场开展工作,为学生搬行李,亲力亲为。在1—10的搬迁过程中,国际学院胡烨、丁立敏、法学院罗珍、电气学院唐渊、交通学院余晟鹏、外国语学院张霖、包设学院陈立欣、生化学院龚果、包材学院何欣、詹玲、童宇杰、土木学院叶鑫、商学院文思明、曾盼、理学院徐杰、田师华从早上七点到场协调至全体学生完成搬迁才离开。

三、学生大力支持与配合,寝室调整搬迁工作得以顺利、圆满、安全

搬寝室确实是件费神费力的事情,很多同学内心是不愿意搬寝室,虽然有些同学有怨言、不理解,但为了学校的发展、承办好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举办好办学六十周年校庆等,冒着酷暑,积极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安排,按时做好了搬迁工作,涌现出了不少感人事迹,如党员、学生干部和许多不需要搬迁的男生帮忙班级女生搬行李,一些同学搬完寝室后主动打扫走廊,35245寝室、602寝室等为新入住同学留祝福字条等。只有学生们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寝室调整搬迁工作才能顺利、圆满、安全的完成。

学工部、宣传部利用部门官微进行推送,为此次新校区史上最大规模的学生搬迁工作最好解释与说明,尽最大可能消除学生误解,赢得学生、家长的支持。

 

 

 

执笔人(学工督导)陈家庆、王玉英、吴卫忠

校稿人:陈勇   

审核人:李正军

——————————————————————————————————

报:校领导

送:学生处、相关机关职能处室

发:各学院学工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