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退伍学生任教官成湖南工大军训工作新常态
2016-10-26 00:00  

我校2016级新生正式开启军训模式。湖南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炮兵团的30名官兵和我校104名自训学生教官共同担起全校8823名新生的军训任务。

我校作为湖南省军区的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在省军区的指导下,自去年开启了外聘教官与自训退伍学生当教官的军训模式,普遍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点赞。今年的104名自训教官都是通过层层考核遴选出来的,副校长李可兴表示,我校将不断探索、总结和积累新生军训经验,让“自训教官”成为学校军训工作的新常态。

白天要带新生军训,晚上还要组织新生拉练,自训教官落下的课程怎么办?我校科技学院副书记邓志强称,自训学生教官所在寝室、班级组织学习辅导小分队,上课期间为“军训教官”做好笔记录好音,军训结束后,由任课教师牵头,为自训教官开小灶。新生军训,是身体素质和团队意识的同步提高,期待这种团队合作的“长征精神”能在校园里熠熠生辉。

20161024180141326334.jpg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