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株洲三名大学生研究的新发明,可以让车子自动避开障碍
2017-05-03 00:00  

给车子装上特制的“眼睛”,就能有效地避开前方障碍物。近日,由湖南工业大学三名大三学生研究的“基于单目视觉技术的智能避障小车”引发社会关注。

1.webp.jpg

遇到障碍物能自动避开或者停车,这个就是基于单目视觉技术的智能避障小车。写代码、找材料、做实验,浦冗和同学朱光金、杨振华三人,从去年暑假开始整整做了七八个月,才将这个创意变成了实物。第一代成品实物存在避让效果不佳、提醒器延迟等问题,实际研发过程中,难点层出不穷。但每当大家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戴圣伟都会给予他们很大的帮助。

3.webp.jpg

浦冗是湖南工业大学自动化专业学生,也是项目的发起人。他介绍,通过单目视觉观察路况,再由芯片处理器、蜂鸣器提醒驾驶员作出相应反应。单目视觉技术比雷达和激光技术探测更加精确,能三维显示地面凹陷凸起的参数,更具象,就好像给车辆装了一双“智能眼睛”。

4.webp.jpg

法制民生频道全媒体记者 罗会霞 夏明铭

文章来自 株洲法制民生频道株洲法制民生频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