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艺心一益 助梦远行”公益拍卖会举行
2017-06-15 00:00 记者李拜天 通讯员 黄剑松 赫香玉  湖南教育新闻网

日前,湖南工业大学举办了一场由学生自发组织的“艺心一益 助梦远行” 公益拍卖会,同学们筹集了102件艺术品参与竞拍,成功竞拍71件,成交额达8.6万余元。此次公益拍卖会旨在关注留守儿童状况,帮助贫困儿童完成学业。

拍卖会上,作品《清华彩虹桥》以1.2万元成交,成为本场拍卖会的最高成交价,作品《暗香》也以1万元的高价成交,引发全场轰动。两幅作品的购买者分别是一位北京人士和美国迪尔公司,他们是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本次拍卖会并且委托他人帮其拍下的。

本次慈善公益活动有株洲市近百位各界知名书画艺术家热心参与和踊跃捐赠,扣除必要开支外,义拍募集的3.5万余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皖溪镇八旦村贫困学子完成学业。

据悉,此次拍卖会是该校14级艺术设计学专业学生艺术品修复与拍卖课程的一次实践活动。同学们从艺术品征集到拍卖会流程与规则的设定等各环节都自主完成,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并把“互助友爱、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