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我校师生发明“向日葵”智能电池板
2018-04-07 00:00  

 

我校有一支队伍叫“追日小分队”,由5个成员组成。日前他们发明了“向日葵”智能电池板。

“追日小分队”来自湖南工大电气与工程学院,带队老师周建华说,他们所研发的是一款太阳能电池板的方向智能调节系统,该产品能根据自身的位置,自动进行角度调节,时刻与太阳保持垂直角度。还能根据天气进行工作模式的选择,最大限度利用太阳能。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进行储存,能够满足家庭用电及企业用电的需求。

相比普通的电池板,“向日葵”智能电池板能量可增加1.9倍。“追日小分队”的队员付豪介绍,这款产品的先进之处在于利用步进电机代替传统的链条式传动,使太阳能电池板的移动角度更精准,如同向日葵一样,悄悄地跟着太阳转动。

“目前的成品由纯手工打造,很多部件和接口比较粗糙。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推出精细化产品,缩小三分之二的体积,运用到路灯上去,并在实际运用中进行改进,提高产品的性能。”周建华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