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奋进吧,工大学子】李斐斐:信念蕴育能量 青春绽放光芒
2018-05-25 12:30 刘玉安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学生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工在线开设“奋进吧,工大学子”栏目。栏目以“榜样引领·激励前行”为主题,聚焦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生活原貌,展现工大学子们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全校形成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

 

李斐斐:信念蕴育能量 青春绽放光芒

【名片】李斐斐,女,汉族,19969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工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401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三等奖、湖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株洲市妇联颁发的“优秀教员”称号、校级“十大励志之星”、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干部、校级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故事】

如果你的面前有阴影,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光

她出生在湖南省武冈市的一个农村家庭里,家里现有四口人,母亲在她读小学时病逝,妹妹在寄宿学校读初二,奶奶70多岁且体弱多病,家中唯一的经济来源仅靠父亲外出务工微薄的收入。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她深知,只有乐观的心态和刻苦的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

有梦,你就去保护它

她的大学生活也是一个有梦,而且是一个不断追求、永不放弃的过程。学生要以学习为本,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想要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并占有一席,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在学习上,她始终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数学虐她千百遍,她待数学如初恋”,在这样一个纯理科的学院中学习,她却甘之如饴。四年的刻苦学习和努力拼搏,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其中必修课程中更是有2科达到100分,8科在95分以上。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湖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三等奖学金等,除此之外,她还广泛涉猎和学习新的文化思想,增强自身过硬的本领,考取了教师资格证书等。

她深信,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仅要做学习中的佼佼者,更是一名社会实践者。在校内,先后担任学习部干事、青志联项目部干事、院学习部部长、院青志联项目部部长、信计1501班班助、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多次组织了辩论赛、新老生交流会、火车站之行、爱心义教等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效果,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干部”、“优秀部长”等称号。此外,大学期间一直担任信计1401班的学习委员,多次组织班会,聚餐等活动。在校外,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增加社会阅历,努力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她在大学期间多次兼职。曾在株洲自由马教育培训中心担任辅导老师,在株洲金石教育培训中心担任奥数助教,在深圳市中联讯科技有限公司当实习生;暑假兼职产品活动促销员,且为促销组长以及初中、高中一对一辅导家教等,兼职收入和学校奖助学金的帮助,让她的大学生活费基本自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一直以来,她都积极乐观、严格要求自己,于201512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党员,她时刻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学期间献血两次,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十大励志之星”、“2014”湖南秋季百公里大型公益环保爱心活动的志愿者证书、2015年春蕾爱心屋志愿服务活动“优秀教员”等称号。在面对聋哑儿童,留守儿童等,她希望以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每一件小事都会成为她生命中的感动,她深信,雨过必天晴,一条条爱心的小溪流也终将汇成海洋。

青春在左,时光在右,大学的美好时光即将逝去。她始终坚守着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的青春追求,在校训“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引领下,高扬自强、坚定的青春风帆,一路勇敢前行,为远大的梦想而拼搏!

【师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她虽生于寒门,自幼缺少母爱,但坚韧不拔,自强自立。大学期间,她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她工作认真负责,得到师生一致称赞;她积极参与校院各项活动,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曾获得多项荣誉;她勇于探索,积极创新,不负韶华,是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