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奋进吧,工大学子】尹慧妍:砥砺青春,筑梦前行
2018-06-12 21:32  

编者按:为充分挖掘我校2018届毕业生中品学兼优、创新创业、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等方面的先进典型,发挥学生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学工在线开设“奋进吧,工大学子”栏目。栏目以“榜样引领·激励前行”为主题,聚焦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生活原貌,展现工大学子们追求卓越、锐意进取、立志成才、积极奉献的精神风貌,力争在全校形成浓郁的“比、学、赶、超”氛围。


【名片】尹慧妍,女,汉族,1996年4月23日出生,中共党员,法学院法学1403班学生,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在大学期间曾获:2014-2015学年校级二等奖学金、2015-2016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校级三等奖学金;2014-2015、2015-2016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2016-2017学年“优秀团员”;2014-2015学年“法协杯”校级“优秀辩手”;2016-2017学年校级“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校社团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湖南省“集佳杯”高校知识产权竞答赛二等奖、网络人气一等奖。

【故事】尹慧妍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四年以来,她担任过法学1403班班长、法学院学生会纪保部部长、副主席、法律爱好者协会团支书等职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也是服务同学的好榜样。

常学,求思之深入

在思想上,善学勤做,日渐成熟。在这四年里,尹慧妍感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在思想上更成熟,并摸索出了自己的办事风格。

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有更多的机会和不同的人接触,她认真分析各类学生的性格和脾气,对于需要特殊关心和特别教育的同学下更多的心思。同时,参加了青马工程培训班,增强了管理服务理念、提高了自身修养;参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培训班并通过一系列考察,最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常悟,求学之深厚

在学习上,她努力刻苦,勤学好问。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重自己的实践能力。

在学校安排的专业知识实践学习及实习过程中,尹慧妍每次都认真地把老师所讲的主要知识点和注意事项详细的记录下来。主动发现问题并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会及时寻求老师帮助。因此,她专业成绩一直不错,连续三年都获得校级奖学金。课后,她会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她还主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常感,求处之融洽

在老师的帮助下,尹慧妍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就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能够上行下效。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她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大一到大三期间连续三年担任班级或学院、社团里的职务,一直为同学服务;还参加了学院2015届、2016届新生迎新工作。作为班长期间,她积极团结班委做好班内的日常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树立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四年大学生活里,做过的工作很多,在工作中与同学之间有过不解,有过争吵,但在她看来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最宝贵的人生财富,因为在这个过程中她得到了成长。回顾过去,她觉得自己收获最大的就是成熟了,更有责任感了。

常解,求急人之所急

生活方面,尹慧妍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愿意尽其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会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同时,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并多次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大学四年里她不仅跟本班级同学的关系相处的很好,跟一起工作的其他班级的学生干部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这让她觉得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非常有意义。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时相比,今天的她面对问题,能更沉着冷静的去分析和解决问题。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在竞争日益激烈残酷的社会中,尹慧妍依然坚定稳重的迈着前进的步伐,因为她一直相信,只要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有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师说】尹慧妍同学在校期间品行端正,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在学习上,热爱学习,成绩优异,今年成功通过了司法考试,同时考取了研究生;在工作上,工作认真负责,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她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注意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提高。

法学院教师蔡亚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