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课
 
军事理论教研室开展2017年下期集体备课活动
2017-11-06 00:00 言波 

11月3日下午,我校武装部军事理论课教研室在科技楼435会议室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武装部、学工部部长李正军及全校20余名军事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处长王志强主持。

图片3.jpg

活动伊始,李正军对军事理论课的地位作用、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议措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希望全体老师要以教改课题、教改论文为突破口,不断强化课程建设和科研投入,通过3-5年的建设,将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团队打造成省内一流的军事课教学科研团队。

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言波和教研室刘青就军事理论课教学内容、考试形式等做了介绍。

江轶、袁静、蔡海燕、言波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教学分享。江轶以“军事理论课授课心得”为主题,从国防历史、战役战例、军事教学中的经验得失等多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从事十年的军事教学体会,赢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认可。袁静对军事课教学的“教学目标、现实困境、教学思路”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而蔡海燕凭借深扎实的文学功底,以风趣幽默的方式谈了其对上好“中国国防”的经验;言波以“如何提高课堂吸引力”为题,介绍了如何发挥自身特点来上好一堂军事理论课。随后,参加活动的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体会,对教学内容、课堂组织、课件修改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王志强对2016-2017年军事理论课教学和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从师资力量、集体备课、督导反馈、竞赛成绩几个方面给予了肯定。针对现阶段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教研室要做好军事课教师队伍的服务工作。他还对2018年军事理论课教学团队提出了要求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