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课
 
我校教师参加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比赛
2018-11-01 15:25 言波 


10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主办,江苏省教育委员会承办,南京大学协办的2018年度全国军事课教学展示(军事理论教学)在南京大学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副司长万丽君、江苏省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张鲤鲤、南京大学武装部部长滕维元出席了开幕式。我校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言波老师代表湖南省参加了此次教学比赛。

本次教学展示,共有20个省市派教师代表和部分部属高校派教师参赛,现场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及教学内容,授课时长为8-10分钟。现场展示分为五个章节。中国国防部分主要涵盖我国国防历史和建设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军事思想部分主要介绍军事思想的形成和发展,我国古代、近代、现代军事思想;国际战略环境部分主要包括国际战略环境的现状、特点和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国家的对外安全策略;军事高技术主要介绍军事高技术内容及对现代作战的影响;信息化战争包括信息化战争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