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校易班开展“营造良好学风,共创和谐校园” 演讲比赛决赛
2023-06-12 14: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促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学校学风建设。5月30日,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开展“营造良好学风,共创和谐校园”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通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拔出了15名参赛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漆勇学生管理科科长岳宇翔、思想教育科乔治彦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高子华、兼职辅导员黄雨娟出席本次比赛。参赛选手围绕“学风建设”巧妙地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以小见大,体现出学习生活的普遍性与独特性。他们的话语深入人心,犹如春风化雨,激发着我们内心深处的热情与活力。

赛后,漆勇对各参赛选手的表现高度赞赏,同时表示学风建设是提升高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新形象,激发奋进潜力,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岳宇翔表示希望通过学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同学们能如同自己所演讲的内容一样,以点带面,发挥表率作用,使同学们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兴趣、约束学习纪律、形成学习方法、提升同学们各门学科的学习效果。

经过现场评委评议,黄梦悦、刘玉琴获一等奖;李名月、王煜昊、祁向前、黎媛媛获二等奖;孙仰婷、段湘怡、谷佳蕊、王晓艳、喻仙仙获三等奖;肖灵杰、何杰、李思莹、彭珍优胜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