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学生处工作机构设置及分工
2023-06-19 09:37  

一、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生资助、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负责制定、落实学生工作计划和管理规章制度,全面组织、实施学生工作;

2、学生日常教育与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考核;

3、军训与军事理论课教学;

4、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

5、学生心理健康普查、教育、咨询和心理健康课教学;

6、学生宿舍管理工作;

7、学生资助工作与奖学金评定;

8、完成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的立项和申报工作,做好对省级优秀辅导员团队建设项目、辅导员精品项目和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项目的督查与评价工作;

9、做好新生迎新和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

10、做好学生事务中心服务协调督办反馈工作;

11、组织完成全校性的各种大型学生活动;

12、完成其他日常性工作和临时性工作。

13、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领导分工

1、王乾,男,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

主要负责:主持全面工作,主管武装工作、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分管办公室。

2、文利民,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主要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学生管理突发事件处置、心理健康教育,分管资助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3、漆勇,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

主要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与管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国防教育、军训与征兵,分管学生管理科、思想教育科民族团结工作站、学工督导、国防教育办

4、周井岗,男,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主要负责:学生事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分管学生事务中心、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三、联系我们

1、王乾,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

办公地点:崇德楼127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9

2文利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办公地点:崇德楼105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6

3、漆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人民武装部副部长

办公地点:崇德楼107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7

4周井岗,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办公地点:崇德楼107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7

5办公室

毛欢,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点:崇德楼106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9

主要负责:全面负责办公室的管理和建设工作。具体含学生事务中心;武装部工作;党支部工作;人事工作;工会工作;学工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公章管理与使用;校内外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立卷、归档等;接待工作;固定资产申购、管理、维护工作,财务的管理和使用;办公用品的采购与调配使用;会议组织及协调工作;学生证办理;阳光平台信息反馈工作

6、思想教育科

谌美林,思想教育科副科长(主持工作)

办公地点:崇德楼104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4

主要负责:规划、协调、组织、实施学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开展网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和校网通站的指导与管理;进行学生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开展主题教育;辅导员、班主任队伍日常管理与建设;大学生思政课题、实践项目推评与管理;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特色、亮点的宣传与推广;学生处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的建设与维护。

7、学生管理科

岳宇翔,学生管理科科长

倪筱珈,学生管理科副科长

办公地点:崇德楼103、538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5

学生档案管理办公地点:崇德楼538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538

主要负责:完善相关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制度,更新学生手册;学生年度综合素质测评;执行学生违纪处理下文与申诉撤销;督促学院四查工作开展;学生档案收集、整理、管理、移交,遗留档案管理;负责科室各岗位人员具体工作的安排、调整、考核。

8、学生事务中心

徐明芳,学生事务中心主任

办公地点:翠苑学生公寓连廊二楼;联系方式:22182387

主要负责:组织、协调各入驻单位服务项目工作的开展,为入驻单位在服务大厅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督查、考核各入驻单位在服务大厅的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各入驻单位在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创新和完善学生事务中心服务体系;加强与入驻单位的沟通与交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增进友谊,促进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与各二级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相关要求和信息,做到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及时维护、发布学生事务中心网站和微信平台,做好学生事务的受理和信息反馈工作;及时向学校领导和入驻单位的负责人反馈工作人员在服务大厅工作开展的情况。

9、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

夏叶文,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办公地点:崇德楼103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5

主要负责:学生社区管理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责是负责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服务及运营保障等工作的管理和监督,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工作,具体职责如下:宿舍工作人员管理与考核、学生宿舍服务保障、学生宿舍文化建设;负责对学生社区管理工作人员的管理与考核;负责学生宿舍零星维修、服务保障等人员的监督与管理;负责学生宿舍物业人员的工作督查与考评;负责宿舍房屋与资产资源的调配及管理;负责学生住宿安排、调整以及办理走读、毕业生离校手续等工作;建立学生住宿信息档案,负责学生住宿信息日常更新、维护和统计工作;负责学生宿舍基础设施日常零星维修和直饮水、热水、公共洗衣机等宿舍区域内服务保障项目的运营监督和管理;加强学生宿舍的治安管理、防火防盗、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意外事故的预防和学生宿舍维稳工作;

10、资助中心

孔凡坤,资助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

办公地点:崇德楼105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06

主要负责:资助数据统计、信息上报、台帐管理及各类资助款项发放、二级学院资助工作考评、资助专干工作业务培训、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及发放、校内勤工助学、各级各类社会资助、“绿色通道”入学、大学生诚信档案建设、学生投诉受理、其它综合性事物工作及其学生工作部领导安排的其它临时性工作。应征入伍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校级奖学金及评先评优、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贫困生认定、高校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困难补助。

11、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晏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

办公地点:崇业楼A203-2,联系方式:22183663

主要负责:日常咨询;危机干预;培训督导;心理健康课程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心健专职教师、心健辅导员、外聘咨询师队伍建设及学生干部管理;制定并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心健中心二期建设;成长辅导室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课题申报;指导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二级学院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考核;校院及医校两级联动;心健中心日常管理工作。

12、国防教育办公室

杨宇,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

办公地点:崇业楼B栋303办公室;联系方式:22183196

主要负责: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军训工作;人民防空工作;双拥工作;军事理论课程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