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我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座谈会暨就业能力提升指导会
2021-12-13 10:29 民族团结工作站 

我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座谈会暨就业能力提升指导会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崇业楼二楼召开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座谈会暨就业能力提升指导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漆勇、学生管理科岳宇翔、学生资助中心孔凡坤、民族团结工作站郑虎、阿热孜古丽、西任阿衣及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师生共同观看铸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的纪录片《辉煌历程》。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阿热孜古丽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工作内容,并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出了要求及建议;孔凡坤详细介绍了民族学生资助政策等相关内容;郑虎传达了最新的民族政策和有关会议精神,并作了具体的纪律要求。随后,六名民族学生代表向大家就大学期间的主要收获、取得的成绩、学业规划等方面依次进行了经验分享;最后,岳宇翔与同学们就学业、生活、思想及情感中面临的困惑和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议第三阶段,漆勇对应届毕业生作了就业相关工作指导,并表示学校将继续为民族学生提供各项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帮助民族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使他们感到温暖的同时给予了思想上的正确引导和学习生活上的有效帮扶,让民族同学们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