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关于学生宿舍冬季防火的安全提示
2021-12-03 16:38 学生管理科 

关于学生宿舍冬季防火的安全提示

各学院:

近段时间天气转冷,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现象明显增多,为切实保障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排除隐患,杜绝消防事故发生,根据我校《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相关条例,结合学生宿舍实际情况,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要加强宿舍安全主题教育

各学院务必加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线上线下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使用违规电器现象、维护社区秩序稳定,营造良好宿舍氛围。

二、要加大宿舍安全检查力度

    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应加大检查力度,同时要对宿舍区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违规违纪学生要严肃批评教育,对屡教不改的学生严格按照《学生手册2021》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应采取有效措施立整立改,严重情况应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协同整治。

三、警示教育内容

1.严禁在学生宿舍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热得快、电热杯、电磁炉、电饭锅、取暖器、电熨斗等不规范、伪劣电器

2.严禁在学生宿舍内私自改动电表内的电路连接、私拉乱接电源线、电话线、网络线,要做到在离开宿舍前拔掉所有充电器、电源插头,关闭电源。

3.要经常性清理宿舍内的杂物,不在宿舍存放酒精、汽油、燃气、压力容器以及其他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4.违反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违规用电造成安全事故的,将由违规使用者承担刑事责任和经济责任。

5.发现水电故障、门窗损坏要及时向后勤管理处报修。

6.帮助和提醒身边同学共同遵守安全防火有关规定,及时制止违规违纪行为。

7.详细条款请参照《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各学院请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相互监督,珍爱生命,提高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消除安全隐患,共建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12月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