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湖南工业大学“四史”专题微宣讲活动
2022-10-20 08:56 熊坤军、顾成宇 

湖南工业大学“四史专题微宣讲活动

“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校于10月18日在陶醴园和易班发展中心组织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四史”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轶与同学们席地而坐,像朋友一样进行面对面交谈,以“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成功经验——以湖南和平解放和陈明仁将军为例”为题进行宣讲。他和同学们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什么是统战工作,什么是爱国统一战线。

      

A8DF3

马克思主义学院段平副教授以“因势而新,信仰之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进行宣讲。她从时代之需、思维之需、人民之需、实践之需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百废待兴到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6E584

学生工作部岳宇翔老师在宣讲后感慨道:江部长今天将统战工作的理论知识与党的发展历程相融合,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让我更加深刻地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为我今后的工作开展提供了扎实的理论支撑。我深感革命不易,在未来工作中,我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实际出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工作实处,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学生工作部孔凡坤老师在宣讲后感慨道:有幸聆听段教授的讲座,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奋斗史。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让我们更加客观辩证地看待历史和过去,更加自信满满地面对当下和未来。在整个学习中,更加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的背后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坚定信仰。通过学习,也更加坚定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理学院研究生黄雨娟说:很高兴与各民族同学一起参与此次宣讲活动,通过此次宣讲我清楚地认识到党领导革命和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是进行广泛团结。我们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始终保持与广大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法学院本科生程瑶瑶说:在这堂主题为“因势而新,信仰之力”的微宣讲上,段平教授用温和有力的声音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中华大地上经久不衰。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便是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品格。在自我革命的精神下不懈为人民的利益付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如此伟大的精神信仰值得我用心汲取,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火炬,赓续璀璨风华!

宣讲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青年应当学习和培养先辈们的革命奋斗精神和艰苦卓绝品质,唯有心中有方向,才能脚下有力量,干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