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开展好3月份“满怀豪情展望新学期,砥砺前行勇做追梦人”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2-03-02 11:15  


各学院:

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中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广大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在实践中淬炼品格、增长本领。为激励师生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去,我校决定开展满怀豪情展望新学期,砥砺前行勇做追梦人”主题班会,现将具体安排如下:

一、班会主题:

满怀豪情展望新学期,砥砺前行勇做追梦人

二、班会时间:

3月1日至3月31日

三、班会主要内容:

1.学习冬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2.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

四、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2.广泛动员,抓出实效。各学院要按照防控疫情总体要求,突出主题班会的全员性、参与性、趣味性,通过集中学习、心得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知识竞赛、素质拓展、情景剧演绎等方式,吸引学生广泛参与,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目的。

3.请各学院于3月31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新闻稿+3张主题班会图片发布于学院官方媒体平台,学工部将进行核查,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3月2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