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开展好“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2-03-21 08:18  

各学院:

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部分地区发生学校聚集性疫情。为有效应对本轮疫情的冲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坚守学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根据我校《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现决定开展“疫情防控从我做起”主题班会,现将具体安排如下:

一、班会主题

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打赢疫情防控战

二、班会主要内容

1.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保持良好的心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抱怨。

2.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出校门,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少聚会,不串门,阻断传播途径,避免交叉感染。

3.保持卫生习惯,出门戴口罩,回寝勤洗手。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4.坚持打卡,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异常及时上报。

5.做到新冠疫苗应种尽种,核酸检测主动及时。

6.遵守防疫各项规定,配合有关检查,保证各种防疫措施能够得到有效落实。

、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与紧迫性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做好可能暴发疫情的各项应急准备,做到严阵以待、有备无患。

2.广泛动员,抓出实效。各学院要按照防控疫情总体要求,突出主题班会的全员性、参与性,帮助学生强化防控意识,落实各项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3.请各学院于32316:00前将各班级主题班会开展情况形成会议记录,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同时将新闻稿+三张主题班会图片发布于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学工部对其进行核查,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学生工作部(处)

                                            202232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