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开展好“树牢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2-04-13 10:54  


各学院: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加强我校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大学生国家安全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我校决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现将具体安排如下:

一、班会主题

树牢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

二、班会时间

4月13日至4月30日

三、班会主要内容

1.组织班级开展树牢国家安全观,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班会。

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组织班级开展主题班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的学习宣传教育。

2.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

2022年4月14日15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及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发布,请组织学生错峰观看学习。同时,本次主题班会应融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疫情防控教育、毕业生系列教育、喜迎中共二十大等内容。

四、班会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主题班会的重要意义,并将其作为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

2.广泛动员,抓出实效。各学院要按照防控疫情总体要求,突出主题班会的全员性、参与性、趣味性,通过集中学习、经验交流、视频观看、主题报告、主题演讲、案例学习、知识竞赛、素质拓展、情景剧演绎等方式,吸引学生广泛参与,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目的。

3.请各学院于430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新闻稿+三张主题班会图片发布于学院网站,学工部将登录学院网站核查,并将结果纳入年终考核。

 

 学生工作部(处)

2022413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