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组织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 第一集《青春之歌》的通知
2022-05-03 11:25  

各学院: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庆祝这一伟大历史时刻,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师生收看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为做好收看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收看对象

校师生

二、播出时间和收看平台

直播时间:54日(周三晚上8点。

收看平台:可通过湖南教育电视台收看,也可通过“湖南教育发布”相关平台账号、“湘微教育”微信公众号(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湖南教育电视台官网(网址:www.hnedutv.com)和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收看。网络端内容将提供回放功能,可随时观看。

三、节目介绍

《为时代育新人》是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制,湖南所有高校联合共建的一档精品高校思政节目。

第一集以“青春季”为主题,解读“青春”的信仰传承与时代使命内涵;第二集以“毕业季”为主题,探讨毕业青年当有的价值取向与人生追求;第三集以国庆节为主题,解读“中国梦”的丰富内涵;第四集以二十大为主题,展望新征程的壮阔前景;第五集以新人才为主题,号召青年学生立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四、相关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及时通知全体学生并组织部分学生代表集中收看首播,于5月3日21:00前填写《各学院集中观看首播情况统计表》(在线表格链接:https://docs.qq.com/sheet/DYmdacGRXa3Z3ZGpK),集中观看首播活动将由党委宣传部统一进行记录宣传,未收看首播的学生可通过网络端收看节目回放;

2、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观看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防疫总体要求,组织学生充分讨论交流、撰写学习心得,并以新闻、通讯等方式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请于5月5日16:00前将集中观看首播情况形成会议记录(附件一)及5篇优秀学习心得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

3、请结合建团100周年,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回顾共青团历史和永远跟党走做合格团员等活动环节,引导广大工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共青团的情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各学院需以合适的形式组织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收看首播,将系列节目作为思政类观摩教学活动的参考案例,适时开展为时代育新人”专题研讨、学习分享等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53

 

 

 

 

 

 

 

 

 

 

 

 

 

 

附件一

湖南工业大学XX学院观看首播情况记录表

集中观看首播情况汇总

序号

参与人员

观看时间

观看地点

1

 

 

 

2

 

 

 

3

 

 

 

4

 

 

 

5

 

 

 

 

 

 

效果总结

相关公众号推文链接

 

学院网站新闻稿链接

 

5张开展情况图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