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
2022-09-06 15:58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 2022 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和省委网信办、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工作安排与要求,现就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9月6日至9月10日,其中9月6日为校园日。

二、活动主题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三、活动安排

1.上好一堂网课。各学院要组织师生收看网络公开课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收看指南请查看附件1)。

2.参加竞赛活动。各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参与指南请查看附件2),并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参与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活动要求

1.加强工作部署。开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将校园日有关活动纳入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工作统一部署,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扩大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做出规模,形成声势,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

2.加大宣教力度。各学院要把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作为加强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重点活动,并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3.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9月10日16:00前将活动过程形成活动记录(附件3),并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发送至思想教育科邮箱hutxscjyk@163.com。

 

 学生工作部(处)

202296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湖南工业大学XX学院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记录表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开展情况汇总

序号

专业班级

主题教育活动时间

主题教育活动地点

主持班主任/辅导员

1

 

 

 

 

2

 

 

 

 

3

 

 

 

 

4

 

 

 

 

5

 

 

 

 

 

 

 

 

活动效果总结

相关公众号推文链接

 

学院网站新闻稿链接

 

(须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观看照片、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参与截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