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对校级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建设进行专项检查
2016-12-23 00:00  

1212日下午4点,校学生工作部对2016年已获得校级立项的河西校区特色成长辅导室进行项目硬件检查。检查工作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正军带队,湖南省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专家组组长、招就处处长吴永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志强,已通过湖南省验收的外国语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负责人、招就处副处长储航及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学院的相关指导老师参加。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音乐学院、包设学院、经贸学院、电气学院、机械学院和土木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场地建设情况,认真查看了特色成长辅导室的场地布置,内部装饰及摆设,并与相关学院院领导分别做了检查反馈。其中,此次检查的六个学院均已安排项目用房;音乐学院、经贸学院、机械学院、土木学院已按要求购置了沙发、办公桌椅等;机械学院、包设学院利用专业特色,分别对成长辅导室做了用房设计并在学生中广泛征集了成长辅导室LOGO;音乐学院和经贸学院已正式投入使用。

李正军部长肯定了此次立项的几个学院在硬件上的投入,就场地后期规划及场地利用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学院在项目建设期要重点突出成长辅导室的6大成长辅导内容,针对学生中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相应指导与帮扶,建设特色成长辅导室,打造真正惠及大学生的学生工作品牌,对于成长辅导室建设得好的学院,学校将推荐省级特色成长辅导室立项。

吴永辉处长对六个项目的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并重点强调了软件建设是特色成长辅导室建设的重中之重。建议学院要做好成长辅导室软件建设,要多提炼学院特色,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成长辅导室取得工作实效。

王志强副部长对学院项目建设所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加大对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组建一支由学院领导、辅导员、专业教师和学生共同参与的、年龄结构合理的学生成长辅导队伍,为学生解决大学四年中各类实际困惑;学校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项目建设中如有困惑可以直接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系学院老师多交流,为迎接明年的学校项目验收做好准备。

根据检查,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排名如下:机械学院、经贸学院、土木学院、音乐学院、包设学院和电气学院。2016年我校共已有7个校级特色成长辅导室立项,今年1230日将对此次立项的7个学院进行软件检查。

(晏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