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工作交流会
2017-01-04 00:00  

1229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老冶金楼A栋团体辅导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主持,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工部部长李正军及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株洲分会常务理事、我校教师徐明芳应邀参加了本次工作交流会。

王志强副部长向全体心健专干传达了本次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议精神。他强调,各学院要积极建设成长辅导室,加大支持辅导员、班主任考取心理咨询师证的力度。他要求心健专干要重点关注大二、大四年级段的学生,要针对家庭成长环境、网贷及所引起新的心理危机出现的情况,加大关注力度。他希望,继续加强校院两级联动,中心对学院支持要到位,学院要多与中心联系。他介绍了中南大学、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文理职业技术学院心健工作值得学习的做法。

心健中心主任晏磊对2017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做了安排。心理健康教研室陈菊珍老师就期末要交的考试归档材料及填写量化考核表做了详细介绍。经贸学院钟景璐老师就外出培训中的高校心理咨询中的伦理思考做了教学移植与研讨。随后徐明芳老师与童金成老师就处理学生心理问题分别从咨询师与辅导员工作协作开展方面做了现场教学。

李正军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开得很扎实,说明大家都认为心健工作很重要。他强调,从李若梅校长到处领导对心健工作的重视,今年投入大量经费做好了心健中心一期改造,全力支持辅导员、班主任考取咨询师证,到心理健康教育课正式归口于心健中心,可以看出学校无论从投入精力还是经费上都非常重视。其次,心健工作是给引路人引路的一个行业,无论从全体辅导员考取心理咨询师证报销还是参加各类心理专业学习,都是全面提高的一个过程,希望大家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能力。最后希望在原有工作基础上,心健工作要有新方法和新理念新举措。要向钟老师一样,由对心健工作爱好、到学历提升,把工作经历变为工作成果,再把工作成果变为科研是一件很好的事情,需要不断探索和摸索,学工处一定会尽最大支持。同时,心健专干们也需要学会自我调试。大家如果在以后工作中有什么困难,都可以到学工部来找领导们。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晏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