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组织开展精神疾病药物科普专题讲座
2021-06-25 16:55 陈怡彤 

为提高我校心健队伍的业务水平,补充精神疾病的药物知识,校心健中心于2021624日上午830分在崇业楼A2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以精神疾病药物科普为专题的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为株洲市三医院睡眠医学科主任赵烨勋。

92f8f7e9e26d6db6df989dbe3d40140

赵主任从药物的分类入手,分别对抗精神病药物、抗抑郁药物、心境稳定剂、抗焦虑药物以及认知改善药物做了详细的介绍,包括常用的药物以及其适应症和常见的副作用。此外,赵主任还谈到,精神科医生在选取药物时不仅要关注到靶症状,同时也要考虑到用药的剂型、剂量、安全性等等,从而为患者制定出一套个体化的方案。

讲座结束前,中心主任晏磊和电气学院辅导员向玥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赵主任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受益良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