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健中心组织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
2021-09-24 14:32 心健中心 

2021年9月23日上午,心健中心在崇业楼A楼团体辅导室组织本学期家校医学堂专题讲座。株洲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心理咨询师薛爱兰院长作专题讲座,各学院陪读家长、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学院心健专干参加。



我校多年来每学期都会举办家校医专题讲座,旨在通过精神科医生、家长、老师相互联动,共同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家校医联动模式在实践中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薛爱兰院长从精神疾病的常见症状、早期识别和处理、是否能根治和家人应该怎么做四个方面通过生动而有形象的案例进行说明,对家长和老师普及相关理论知识,增加家长及老师对精神疾病的了解。薛爱兰院长特别提到家长对患病孩子要接纳、要陪伴、要鼓励,这对陪读家长非常具有指导意义。在后续提问交流环节中,薛爱兰院长对家长和老师提出的关于发病诱因、日常护理和用药事项逐一详细解答,家长和老师表示收获满满。最后晏磊主任总结道尽管在孩子发病过程中孩子和家长感受都很痛苦,但家长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能感受到孩子痛苦,能给予孩子支持和力量,这无形之中增进了亲子感情,进一步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

(梁妍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