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与邵阳学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协议
2022-03-11 09:53 心健中心 

我校与邵阳学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签订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协议


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协作共建3月8日下午,我校与邵阳学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对口协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若梅出席仪式并致辞,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尹新元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学工部部长曹强胜邵阳学院学工李艳月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学工部部长欧阳慧主持。


李若梅表示,我校作为湖南省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示范校,当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取得初步成效,积累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经验,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我们已成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今后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与三所兄弟高校的联系,做好统筹协调,高质量做好对口协作工作,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通力合作,共同进步,实现共赢。

 

参与签约仪式的各校代表表示,将按照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加大经费投入,集中优质资源,严格对标对表,明确责任分工,不断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共享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资源,打造高素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创新心理健康服务方式方法,与兄弟院校一起打造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全力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特色成长辅导室和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就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心育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咨询专业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根据协议,我校与邵阳学院、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项目建设周期为3年,对口协作工作周期为1.5年协作内容包括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课程体系建设、心育工作队伍建设、心理咨询专业化建设、危机预防干预体系建设、工作特色发掘与培育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