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关于开展好2022年春季生命意义主题班会的通知
2022-03-30 14:37 心健中心 

关于开展好2022年春季生命意义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之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全体学生的身心健康,降低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率。请各学院组织各学生班级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主题班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主题

生命意义教育

二、班会时间

331日至418

三、班会形式

线上、线下均可,若开展线下主题班会需严格遵守湖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四、班会要求

1.结合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应激特点和需求,缓解学生的焦虑、恐惧、敌对、愤怒和抑郁等消极情绪,引导学生树立珍爱生命、积极生活意识,拓展生命的长宽高。

2.加强生命安全教育。利用主题班会开展生命意义教育,将生命教育常态化,提升疫情之下学生自我保护和助人意识,引导出现心理危机的学生积极求助。

3.请学院于4月20日前将主题班会开展情况的新闻稿+三张主题班会网络图片(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邮箱:2753330643@qq.com

 

   

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33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