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校心健中心成功举办“毕业季——助力孩子迈向新天地“主题讲座
2022-04-17 14:42 心健中心 

校心健中心成功举办毕业季

——助力孩子迈向新天地“主题讲座

 

为加强家校联动以及缓解毕业生心理压力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邵阳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举办‘毕业—季助力孩子迈向新天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唐红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毕业生情况统计、未来方向选择、孩子的择业心理、家长的认知与支持“这四个方面展开。

 

 

讲座伊始,唐老师列举毕业生情况的相关信息,如历届毕业人数、国家相关政策、校内相应对策等等。同时,唐红老师就毕业生未来方向选择上进行了归纳,毕业生可直接就业、继续读研、自主创业等。 

 

接下来,唐红老师通过具体实例来讲解毕业生可能存在的心理困扰,如心态失衡的悲观心理、毕业恐惧症、现实与理想的冲突、好奇与期待等。最后,唐老师通过借鉴了一位母亲的书信和电影《荒野呼唤》的片段,进一步阐述在这个特殊时刻家长们可以从哪些方面给予学生理解与支持。

 

 

通过我们本次主题讲座,家长们对毕业生们有更深的了解。相信在家长的陪同下,毕业生们可以更好的度过转折点,迈向人生的新征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