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8校联合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培训讲座圆满成功
2022-04-23 14:59 心健中心 

 





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8校联合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培训讲座圆满成功

 


2022年4月20日晚上8点,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8所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所在高校联合举办“什么规矩都行,没有规矩不行——心理咨询的设置及其专业考量”培训,8所高校及其对口协作学校的专兼职心理咨询老师共210余人参加,主讲人为来自湖北华中师范大学的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湖北东方明见心理专职督导师、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博士林秀彬女士。

林秀彬首先从咨询设置对咨询工作的意义着手,介绍咨询为什么要进行咨询设置以及咨询设置对来访者、咨询师和咨询工作的助益。接着她从时间、空间、费用、保密、双重关系等具体的设置内容细致讲解,通过例举因设置引起的具体案例发人深省。“什么规矩都行,没有规矩不行”。依循来访者利益最大原则,咨询设置可视情况打破,但是新手咨询师需谨慎考虑,在众多前辈血泪教训上,严格遵守咨询设置,按照“先僵化,再固化,后优化”的过程循序渐进。

今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继续开展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培训,提高咨询师的专业胜任力,以便充分发挥我校心理育人工作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