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5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22-05-05 14:49 心健中心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5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


20225月4日上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崇业楼团体辅导室召开5月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例会,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出席会议,心健中心全体老师及各学院心健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晏磊主持。

 首先中心老师据其所负责模块总结近期工作并安排本月重点工作,包括各学院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总结、“5.25”心理健康日相关活动、中心公众号投稿要求、咨询工作伦理及双重关系相关设置、成长辅导案例评比工作、心理健康状况月反馈相关注意事项等等。

为进一步提高心健专干业务能力及处理危机的能力,随后晏磊主任开展心理危机识别及干预主题培训。她围绕如何评估自杀风险、如何处理危机并进行干预、转介及事后处理等内容循序渐进详述危机识别及干预完整流程,并介绍了《精神卫生法》中相关条款,以及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时做好信息收集和整理、评估和诊断、帮扶计划等工作。晏磊主任提出辅导员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按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完整流程,工作细节需做到位,确保工作留痕又留心。

王志强副部长指出,近期各学院心健工作重点为毕业生群体和心理危机重点关注学生群体,并指出各学院学工队伍要进一步认真研读《精神卫生法》、《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及学校相关制度文件,在吃透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科学、规范做好学生危机管理工作,把握不准的危机个案应主动寻求校心健中心指导,积极面对危机并做好预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