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我校开启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
2022-05-18 10:24 心健中心 

我校开启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


20225月16日下午15:00我校在崇德楼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开启我校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学工部副部长王志强主持培训,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学工部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校心健中心主任晏磊担任主讲。

晏磊首先从理论方面介绍了心理危机,为什么要开展心理危以及如何开展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她从专业视角深入浅出介绍了校院两级心理危机干预组织机构运作方式,为学院带来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具包,聚焦朋辈互助、家校医联动、大学工联动、信息畅通、心理健康活动、心理危机干预重点、处置流程、心理危机评估等工作环节,最后详细介绍了遇到心理危机如何科学、规范、有效干预。晏磊在理论的基础上依凭丰富的工作经验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性的操作办法,有效的提高了大学工老师们应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干预能力。


王志强副部长强调,学院要贯通了解心理危机干预“五早”预警机制和“五个一”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熟悉心理危机重点关注人群标准及需要关注的高危个体标准,并提出学工队伍要学深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置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守则》等法律法规和文件,一切工作以法律为准绳开展。

据悉,我校2022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系列培训共24课时,培训后将进行考试,考试合格颁发培训证书。5月24日将邀请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心理督导师唐海波教授进行大学生心理危机相关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