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考试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
2022-06-02 08:57 心健中心 

  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考试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


    20225月30日下午,我校辅导员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考试如期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行,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共133人参加考试,考试由学生工作部组织。



    考试内容涉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置条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湖南工业大学心理危机干预实施办法》、《湖南工业大学学生守则》等法律法规和文件,以及《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干预》《心灵探秘——心理疾病的识别与应对120问》等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专著中相关知识。


    此次考试进一步加深了全体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以及对心理危机预防、识别、干预方面的认识,将有效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促进辅导员更好地帮助危机学生走出困境,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据悉,年内我校将再次组织相关培训和考试。

关闭窗口